Rhombus

怕冷也怕热

【短篇/索路】Dwell

01

 他将沉眠于这片汪洋。

在他平静地脱口要葬身于此时,佩罗娜也只是沉默地望着East Blue遥远的海平线。

岛屿上变换着四季。

02

 他们是那样毫无征兆地各自离开。

直到后来卓洛回想起他们的曾经都有些恍惚,他们的故事中断得太突然太离奇,但每个人却接受的理所当然,好像本该就在某天发生,好像排演了无数遍一样彼此心照不宣。

所有船员聚集在那个窄小的房间门口。

电话虫聒噪地呸罗呸罗个不停,空气里翻滚着滚烫的热浪。

没有人敢跨过那个门槛。

那天和往常一样没有什么分别,娜美没有观测到诡异的天候,厨子早早地在料理昨天打来的海王类,罗宾在看信鸽刚投递来的报纸,布鲁克坐在椅子上喝早茶,乌索普打算叫醒路飞去钓鱼,弗兰奇修理着几天前打坏的桅杆,乔巴在翻看医书,就像是以往日子的任何一天,桑尼号航行在伟大航路上。

当卓洛打着哈欠从瞭望台上下来时,他明明看到船长脸上还一副对昨晚的烤肉意犹未尽的样子,嘴角、眉梢都是柔软的线条。

有那么一瞬间,他似乎看到了尽头。

从此他剩下的全部人生都多余得毫无意义。

他在原地不知思考了多久,转身回到了瞭望台。

等罗罗诺亚·卓洛再次被阳光闹醒时,船上只剩下了布鲁克——他在船头,拉了一曲宾克斯的美酒。

有人温柔地给船长掖了掖被角。

他终于有点想落泪。

怪那个男人当初说的那么肯定,他的口吻那么不容置疑,怪他一直那么乱来却安然无恙,让卓洛以为,他的船长真的那么坚不可摧。

可是——连赴死都那么仓皇。

眼前的图景似乎拐了个弯,回到了他们两个一起坐过的小木船上。

卓洛记得那天,他们在东海漫无目的地游荡,路飞枕着胳膊在熟睡,偏偏那时他的船长说了句极小的梦呓,偏偏被喝的半醉的他听到了。

他说。

卓洛,你是我的第一个船员。

 

——他们都沉寂在了新时代的荒洪之中。

03

 佩罗娜想起自己发现濒死的卓洛时,这个男人像尊雕塑一样面无表情,他端坐在床边,手指深深地陷进地板。

她有什么理由拒绝他最后的请求。

草帽一伙有个死气沉沉的骷髅船员,他总是穿着一身整齐的黑西装出现在每个人的葬礼上。佩罗娜读不懂他的表情,只知道他每次来,都带着一首安魂曲。

卓洛……那个蠢男人的……

他也会来吧。

04

 他躺在硬邦邦的木板床上,将要阖上双眼之际,突然想起一次他蜷缩在几十个渗着酒香的大木桶之间,身边靠着仅剩的一把雪走。他醉醺醺地笑着和自己碰杯:

哟。世界第一大剑豪。

 





-----------------------------------------------------------------------------

他从没怀疑过自己的野心,但就是他那样一个高傲的剑士,愿意为了那个人舍弃自尊,愿意为了那个人随时去死。

他们的回忆录啰啰嗦嗦,乱七八糟。

评论
热度(14)

© Rhombu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