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hombus

怕冷也怕热

【韩叶】Farthest.2

2.part韩

他讨厌叶修无精打采的样子,但不管他平时如何懒散随便,对于荣耀他从来都是全力以赴。

因为韩文清他比谁都来的清楚,叶修比谁都要喜欢荣耀。

但是,嘉世又输了。

他非但没能延续三冠的传奇,甚至连再拿到一个奖杯,再冲击季后赛四强都开始心有余而力不足了。

韩文清堵在会场门口,直到叶修叼着烟,手插在裤袋里晃晃悠悠地走出来时,他开始无名地烦躁起来。

“啊,老韩。”叶修走近了,烟头的火星跟着他嘴唇的翕动来回跳跃,在黑暗里微弱地闪耀着,“真是大意了。不过现在年轻人冲劲也太猛了。啧,真是一点都不懂尊老不知道给前辈留点后路……“

“叶秋。“

“嗯。“他短暂地停止了絮叨,食指和中指夹起烟头,靠在墙上抖了两下烟灰,然后再重新搁回去,”其实……“

“叶秋。“韩文清像是忍受不了他无所谓的口气了,似乎输赢根本不重要一样。他右手突然上前摘下叶修的烟,左手抓着叶修的肩膀压到墙上,几乎是以那种在喉咙里拼命压制着的怒火。”给我听着。我不管你现在什么样,如果下次的状态还是这样……“

“那么一定会由我亲手来打败你。“

他似乎感受得到韩文清的愤怒,似乎能就着那双蒙上水光的眼睛看清他气急败坏的轮廓。

像是在喃喃自语一般地低声回应:“喂老韩,你故意的吧……这墙上我刚拍过烟灰啊……我…“

韩文清沉默了半晌,嘴巴像是要说什么一样地张开了,又像是要再思考一下该说什么一样地闭上了,喉结上下咕碌碌地翻动。

然后放松了力度,转身离开。

每次总是扔给你一句话就头也不回地走了,不奢望你回答,也不想知道是何种回答。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

但如果他没有把烟摘下来,他或许就能借着那一点光看到叶修那双藏着不甘的发红的眼睛。

如果他没有那么快转身,如果他沉默再多一分钟,如果他抓着叶修的肩久一点,再久一点,他或许就能听到叶修断断续续的自言自语,像是在竭力压抑着什么东西的呜咽似的,就能听到接下来那个平时满口烂话的人说的最认真的一句话了。

是连基本的咬字都要对着镜子练上好几遍但在一瞬间就能无师自通的一句话。

是韩文清这一生都可能无法再听到的一句话,是未来他只能在纸上读到却无法再给出任何回应的一句话。

只有几个字而已。





-----------------------------------------------------------------------------

我是个老韩厨。私心出没注意。


评论(2)
热度(17)

© Rhombus | Powered by LOFTER